「為什麼他要穿拖鞋跑步?拖鞋怎麼可以跑步?」

原本只想做一雙居家氣墊拖鞋,卻被消費者拿去跑步,跑著跑著,還跑上了紐約3100英里超馬的賽道。

這一切都超乎母子鱷魚總經理呂淑珍的想像,她開始深入跑者圈,理解各方需求,開發各類適合跑步及舒緩腳底的拖鞋。

 

公司主打氣墊休閒鞋,拖鞋原來只是主產品的配件。配件變為主角,甚至吸引台塑公司邀請合作,共同開發抗菌蚵殼鞋,過程雖然辛苦,但解決了部分蚵殼廢料囤積的問題,開啟呂淑珍投入永續產業的決心。

「其實加了抗菌蚵粉是貴很多,而且不良率很高,可是我為了能夠一直延續,我把所有的商品改成抗菌,因為疫情之後,更需要防疫。」

深受跑友與消費者鼓舞的呂淑珍,在親身接觸ESG議題後,更跳脫傳統塑膠製品框架,致力導入環保商品,即使代工廠因為太費工而反彈,也一家一家說服。

「把我的理念灌輸給他們,做一個友善地球的商品,如果今天大家都認同了,這個產業才會興、才會旺。」

台灣曾是製鞋王國,雖然面臨廠商大量外移,但仍有許多秉持初衷的在地企業,堅守在MIT的道路上。